close

我家後面緊鄰著一大片山林,林木蒼蒼,芳草萋萋。每日夜來聞蟲鳴,朝起聽鳥叫雖有時難免感覺喧雜,但在你家後面就是我家前面寸土寸金的都市叢林來說,那片山林可比荒漠中的甘泉還可貴。

至於我家前面呢;那可就不能免俗了,正是別人家的後面。好在隔著一塊停車的空地所以還不至於跟別人家前胸貼後背的緊挨著。

每天出門,走出巷子到橫街;穿過橫街上大路,我家前面的風景一向乏善可陳。直到這些日子,或許是因年事漸高導致睡眠產生障礙,老是睡不好又易醒,有時二、三點才入睡四、五點又醒了,起來喝杯水後睡意已消,走到前陽台透透氣舉目仰望才發覺黎明拂曉前的剎那竟是如此的瑰麗,當上天用彩筆將顏料恣意的潑灑向東方的天際時,當桃色的雲和金色的光瞬間交會暈染著天幕的畫布時,我讚嘆之餘也趕緊用相機拍下這短暫又燦爛的一刻。

DSC05209

DSC05306  

DSC05362

 DSC05201

 DSC_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