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老共弄了個什麼〝一帶一路〞的玩意;不論在電視節目上或報章雜誌裡都可以看到〝一帶一路〞這個名詞,老豆因才疏學淺書讀得不多始終沒弄明白〝一帶一路〞是啥意思,每當一些聚會場合有人提到這話題老豆我都如坐針氈不敢插嘴,怕說錯了被人取笑,好在敝國政府體恤到咱這些無知草民自慚其穢的心理也輸人不輸陣的弄個簡單易懂的〝一例一休〞讓吾等小民在有識者七嘴八舌的討論時也還可以插上一兩句話,不至於被撂在一邊喝悶酒。

 正當老豆對〝一例一休〞的意見說詞剛上手,在大夥兒抬槓還偶有勝場時,咱大有為的政府卻又將〝一例一休〞改為〝十四休四〞然後還帶上什麼〝四個不變〞和〝四個彈性〞這對於從小算術沒及格過的老豆來說無異是晴天霹靂,哪算得清楚啊。

 你們以為這樣老豆我就沒輒認輸了嗎?老豆雖為無知草民但好歹在云云草民中也還自認歸類在伶牙俐齒之流。

就在上星期,咱和幾位同為閒雜人等的哥們在公園聊天時就談到這個問題,當大家七嘴八舌爭論不休時,老豆說話了:「你看、你看,大夥兒哥們有必要為這吵得面紅耳斥嗎,大家看不出這是咱大有為的政府在跟老共較勁嗎」?

這時眾人噤聲片刻後齊云:「願聞其詳」。別看咱這些閒雜人等哥们,有時說起話來也是很文青的。

「你們想想,老共搞〝一帶一路〞咱對〝一例一休〞算打成平手,現在他還是〝一帶一路〞咱已追加到〝十四休四〞了,十四減一勝十三、四減一又勝三,咱政府這一仗完勝,打得漂亮」。說完後老豆我儼然以一付意見領袖之姿向大家揮揮手。眾人聽後則齊云〝ㄑ一ㄝˋ〞轉身離去。

 到現在我還不明白〝ㄑ一ㄝˋ〞是什麼意思,只是從那天以後,那群哥们每回在公園看到我就一哄而散讓我感到有點納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