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豆的日子過得平淡,周遭也沒什麼新鮮事發生再加上腦袋瓜子進入冬眠期別說文章連字都不會寫了,打開電腦對著螢幕相看兩不厭好幾柱香的功夫螢幕和腦袋依然一樣空白,翻翻舊帳打開以前寫的文章重溫一下,發現了這篇標題為〝2012/12/21〞的文章(當時有預言家繪聲繪影的預言20121221日世界末日)至今日20171221日剛好整整過了五年,這五年間發生了很多事也改變了很多事,整個大環境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壞見仁見智,咱市井小民不敢妄加置喙但大夥兒自個心裏有數。老豆今天重PO這篇文章一則是老豆部落格的天窗開得太久了拿這篇文來墊個檔,再則過了五年這篇文看來依然覺得心有戚戚焉,起碼我們的司法判決依然恐龍不斷。

2012.12.21

地球沒事,一切如常,除了人類惹出的禍端以外。

美國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校園槍擊屠殺事件二十幾個小學生及教職員遇害,台灣對幾個判刑定讞已經拖了很久的死刑犯執行了槍決,廢死聯盟到法務部抗議,歐盟對台灣執行死刑表示遺憾,而老豆很火大。

台灣依法槍斃死刑犯關你歐盟屁事,你們先把歐豬各國經濟瀕臨破產到處向國際求援的問題解決再說。

那天看電視老豆循例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恰巧看到廢死聯盟一位女士接受訪問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槍斃了這一個死刑犯還是會有下一個人繼續犯下同樣的犯行」。這是啥論調老豆實在不懂,如果這個論調成立那我建議這位女士往後也不要吃飯了,因為你這頓吃飽下一頓還是一樣會餓。

老實說,我認為台灣這些年來對死刑的判決嚴謹到近乎畏縮,很多惡人犯下令人髮指的犯行頂多就是判無期徒刑,而我國刑法的無期徒刑並非真的終生監禁,服完了一定的期限還是可以假釋出獄的,其實就算是以終生監禁取代死刑我想大多數的人也不會同意,試想,我們國家現在的財政已經這麼窘困了,政府每天想的就是如何對百姓減福利增稅收,你還要從我們辛苦納稅的錢中抽出來養這些惡人誰會甘心,而且納稅人中還包括那些被害人的家屬你教他們情何以堪。

如果廢死聯盟真有如此崇高的理想,那麼具有人道關懷的精神,你們是否也該在關懷死刑犯之餘也對被害人及其家屬設身處地的想想,被害人在被殺害前的無助恐懼,他的家屬往後人生的無盡傷痛,這不是任何有價物資可以補償消彌的。

當然,在自由民主的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有他的理想,我們也予以尊重,老豆我倒是有個建議提供廢死聯盟作參考,你們為了實踐理想不能光動一張嘴皮子應該成立一個基金會向你們的支持者募款,募得款項專門用作認養死刑犯,以後審理定讞的死刑犯在監獄裏每天吃喝拉撒睡花的錢全數由你們負擔,別花納稅人一毛錢,且終生監禁不得假釋,如此假以時日,你們廢死刑的理想或許會早一點實現。

2012.12.21世界沒末日,有些學術論點說2012.12.21其實是馬雅曆中地球新舊紀元的交替,2012.12.22地球又邁入另一個新紀元,希望這新的紀元人類能記取教訓學會如何與我們共存在地球的一切和平相處,少些殺戮災禍,多些關懷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