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0.JPG

2017結束前趕流行患了一場感冒,2018開始後感冒痊癒也算在微恙中跨了個年。這次感冒除了搞得生理上不太舒服外也讓老豆我在心理上也小小的受到了一點創傷,因為咱居然〝驚覺〞到自己老了。其實用〝驚覺〞這詞是誇張了一些,想想;當咱們少年十五二十時看到三十好幾四五十的人總感覺到人家好老喔,等到自己三四十好幾時又對六七十有餘的白鬍子老頭帶著憐憫的眼神嘆惜著歲月的無情,可一轉眼自個兒也坐六十往七十奔,鬍子也挑不出一根黑的了,再說〝驚覺〞似乎是太矯情了些。其實當你去市公所辦敬老悠遊卡及領重陽節敬老金1000元時你就該知道自己已列入老人行列中了。

入冬以來天氣老是陰陰濕濕的,攪的人心裏老是鬱著一層霧似的很是不清爽再加上感冒在身,窩在家中遙望著灰暗的天際讓人難免墜入緬懷過去感嘆未來的低盪情緒中,這幾天總算陽光露出臉來,後山閒閒的鳥也路過語了好幾聲,別人家辛勤栽種的花也盛開香了好幾回。老豆我收拾起低盪的心情;雙手攬起難得普照的冬陽,走出戶外踏青去也。雖說走路的步伐變小了,行進的速度變慢了,途中休息的次數變多了,但這不就是紅塵歲月嗎,每個人都得那麼過的,沒啥好抱怨的,不是嗎?

DSC04782

↑從後陽台拍攝的台灣藍鵲

 

 

 

DSC_0202.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03.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04.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05.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06.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12.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13.JPG

↑別人家種的花

DSC_0217.JPG

↑ 樹梢頭沉思的鳥

DSC_0214.JPG

↑ 公園中爭食的粉鳥

DSC_0220.JPG

↑ 排隊曬太陽的烏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