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_副本.png

濕濕冷冷陰陰暗暗的渡過了半個多月,感覺上卻好像過了一個漫長的冬季,久不見陽光真的會讓人憂鬱。人一憂鬱就會動得少吃的多,說到吃又少不得喝杯酒消消愁。有道是〝有酒無肉不精神;有肉無酒俗了人,掀鍋東坡肉已爛;斟酒高粱撲鼻香〞。入冬後老豆這麼有酒有肉的文青個幾回;忽然發覺低頭時只見肚皮不見腳尖。頓時受到驚嚇不得不喝杯酒壓壓驚。

這兩天總算雨歇天晴,其實也不算真的放晴,只是偶而太陽會從雲縫間撒下一些似有若無的孱弱陽光,當你都還沒來得及感受到溫暖時,太陽又縮回到雲層中了。但在灰暗了許久的天際能出現那幾道金黃色的陽光而且還照射在你身上,縱然只是片刻也夠讓你感激涕零謝主隆恩了。

過兩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回想過去這一年來社會紛紛擾擾,天災人禍不斷頗讓吾等小民懷憂喪志;祈盼新的一年能否極泰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也在此順祝諸位好友~新春快樂;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