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洗洗刷刷、採採購購、燒燒煮煮,忙乎了好一陣子,過年期間雖然說吃一頓好料後得接著吃三頓剩菜,但也總算等因奉此;如此這般的過了個大年。陪老婆回鳳山娘家待了四天住了三夜回到台北驚覺整個台北城變得不一樣了,怎麼大街小巷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個人手上都提著好幾袋衛生紙,是敝國大有為政府體恤咱百姓日子不好過發放民生物質賑濟嗎?老豆我心中充滿著疑惑。

路口拐個彎看到住樓下的小洪和他老婆兩人四手共提了八袋衛生紙,隔壁的老李騎著機車前面踏板也堆放了好幾袋衛生紙往家裡去,老豆我連忙趨上前問小洪:衛生紙要去那兒領,一戶發幾袋?小洪被我問得滿頭霧水愣在那裡,他老婆說:什麼發,哪有那麼好康,擠到賣場買的啦,蘇先生你是不看新聞的厚,下個月起衛生紙要漲價三十趴,你還不趕快去搶,賣場貨架都已經快清空了。這時我又看到從公車下來的幾位先生太太也都手提好幾袋衛生紙,趕緊奔回家拉著老婆就往賣場跑。

到了賣場果然是人聲鼎沸,人潮洶湧,七八個結帳櫃台前都排著長龍而每輛推車都堆滿一袋袋的衛生紙,找到賣衛生紙的貨區貨袈上已空蕩蕩;問了賣場服務人員說來不及補貨明日請早。

老豆和老婆兩手空空悻悻然的走出賣場不禁悲從中來,過年前採買年貨就已經察覺凡是吃的不論雞鴨魚肉南北雜貨價錢無一不漲只好省著買,年後居然連〝拉〞的都要漲價而且一漲就三成,吃進去的還可以自我控制省著吃;但〝拉〞得多〝拉〞得少有誰能控制,尤其像老豆我這等〝懶人屎尿多〞的貨色。

走過里長家看到門上貼著敝國蔡大總統御賜的春聯「萬物當春 幸福共好」時不禁感到一陣內急,連忙對老婆說:妳慢慢走,我要先回家〝拉〞了,當我奔到家樓下用鑰匙開公寓大門時,老婆氣噓噓的追過來邊喘邊提醒:衛生紙省著用,多折幾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