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夜_副本02.png

上星期去喝喜酒,喜帖上註明六點準時入席,都快七點半了貴賓還在致詞,而且詞還真長,天文地理帶面相無一不講。我想,他可能是電視看太多了,自以為是名嘴。眼看著講到要祝福新人永浴愛河白頭偕老,應該要結束了,老豆趕緊將餐巾鋪上等著上菜。

沒料到那傢伙又開口了:「最後要告誡新人一句箴言,伴字拆開來就是一人一半。」

廢話~老豆心裏想。

「嫁字是一個女一個家,也就是女方進了男家門。」

我的天啊!還說文解字起來了~老豆暗暗跺腳,餐巾就掉到地上了。

撿起餐巾時那傢伙又說了:「結婚以後家裏誰作主呢?咳..

都幾點了,居然還在清喉嚨~老豆有點想問招待可不可以退一部份禮金。

「我的經驗是………

你就快說吧,還停頓什麼。~老豆看了看錶,對面那小鬼餓得開始哭了。

「就是大事老公作主,小事老婆作主,哪個算大事,哪個算小事由老婆作主。」

那家不是這樣,都老梗了搞了十幾分鐘。~老豆已經想去找收禮台全額退費了。

………」那傢伙還很得意的獃在台上等著大家鼓掌。

老豆趕忙拍手,深怕他又繼續說下去。

「現在讓我們一起祈禱,願主賜福……………………..」哇!還沒完喔?

這時老豆已經聽不清他在唸什麼了,只能虔誠的合掌默禱:「主啊,麻煩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