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醜真的不是你的錯,每個人的臉不都是眉毛、眼睛、耳朵、鼻子、嘴吧湊起來的嗎?只要五官都長在同一面也就得了。雖然你老兄生就一付掃把眉搭配著凸眼蒜頭鼻及肥的滴油的厚唇,好在眼睛沒長在眉毛上面;鼻子也沒鼻孔朝上裝反邊,所以醜歸醜起碼也還有個人樣。

然而你老兄雖然書讀得多還是什麼院的院士;又當過什麼大學的校長;現在又被拉拔幹那個什麼部的部長照說應該是德高望重國之棟樑之類的人才,但小民我怎麼橫聽豎看你的言行舉止都覺得很不稱頭,小民我可沒歧視你醜樣,只是鄙視你的醜態而已。醜樣跟醜態是不同的,我給你打個比方吧,上帝造人好比捏包子,祂老人家心情好時捏出來的包子就漂亮,心情不好時隨便捏捏;捏出來的包子當然就不好看,但只要內餡好則不管捏得美醜都不影響包子的美味,我想上帝在捏你的時候想必是很生氣,所以捏出來的包子完全走了樣,而偏偏包子裡又包裹著一大泡壞水;搞得你內臭外醜,雖然官運不錯但惹出的爭議事也不少,而你卻竟然還敢大言不慚的說〝我這輩子最自傲的就是我是個沒做過錯事的人〞。這就是醜態了;那就怨不得別人想如民俗打小人般拿拖鞋巴你那冒油的禿頭或張口呸你一臉珍珠奶茶了。

為人者貴在知恥,這無關美醜;攸關的是做人的基本素養,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身居高位者更應該嚴以律己謹言慎行,別老拿那雙凸眼盯著上頭察言觀色揣摩上意幹些丟人現眼的事。

有道是〝君子當有所為,當有所不為〞。我看你這輩子君子是當不成了,但好歹學著做個〝人〞吧,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