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_副本_副本.png

↑小畫家作品~江南春

照說每年的五、六月應該是梅雨季節,就算不像記憶中曾經有過的一下就下到天荒地老似的沒完沒了;但好歹總得綿綿密密的下十來天半個月的也才符合自古以來〝梅雨〞的感覺。

通常梅雨開始的那一天我們都習慣稱之為〝入梅〞結束的那一天則稱作〝出梅〞自古以來皆是如此,一些文人墨客也喜歡以〝梅雨〞為題材作些詩詞歌賦什麼的自我風雅一番。但現在據說氣象局已捨棄〝入梅〞〝出梅〞這個傳統又優雅的用詞改以〝台灣夏季風肇始日〞取代〝入梅〞那〝出梅〞又改成什麼呢?不知道,報導沒說。

敝國政府這兩年每天這個改那個改,這個要促進那個要轉型,假〝正義〞之名成立了一堆機關編列了一堆預算養了一堆高薪的自家人,咱們小老百姓除了日子更難過外實在感受不到任何德政的庇蔭,雖然敝國功德院今天表示:「依據聯合國( UN 3 月份公布的「 2018 世界幸福報告( 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 )」顯示,台灣的幸福感在全球 156 個國家中排 26 名,不僅較去年的 33 名進步 7 名,幸福感更躍居「亞洲之冠」。我就覺得奇怪了,一個幸福感榮登亞洲之冠的國家總統府周邊的鐵絲網圍欄怎會像堆積木般愈堆愈高愈推愈遠呢?幸福感是靠蛇籠和鐵絲網堆積出來的嗎?

一早被熱醒,小兒子已出門上班,老婆前幾天就回高雄照顧年邁的的丈人,家中剩我一人,到客廳看溫度計攝氏32度,而敝宅是坐西朝東剛好東西曬,本想開冷氣消消熱氣,想想;開了冷氣一個人享受未免太對不起國家社會了,又不好到馬路拉人回家共吹,只好作罷。

梅雨季節沒雨就像是吃烤香腸沒配蒜頭一樣,總覺得少了那個味,偏偏太陽在這些天不但盡忠職守不肯休息還加油添火的熱力四射,才五月初夏就已經像八九月盛夏般酷熱了。不下雨就缺水,天氣異常的熱又怪不得小民家開冷氣,六月一日開始電費以夏季費率計,小民荷包又要再次失血。而且今年全台電力供應能否足夠維持不至限電也頗有疑問,雖然政府一再表示電力供應無虞;但根據這兩年的經驗,政府對我們說的通常都是反話,例如功德院公佈2018年第一季勞工實質總薪資每月 59, 852 元創18 年新高,或敝國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等等。

面對充滿變數的未來,看來大家也只能自求多福了,要不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