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夏午後;驕陽如炙,俯視窗外街道幾無行人,柏油路面上凸起的一塊補丁在太陽的照射下宛若煎成焦黃來不及翻面的燒餅,街狗小黑懶洋洋的伸長四肢橫躺在街角陰涼處。

這樣的午後彷彿只適合晝寢,但想想大好時光又怎堪如此頹廢度過,掙扎著起身;下樓拐出巷口,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有氣無力的閃爍著秒數,盯著那規律的閃動眼皮又沉重起來差點站著睡著。過了馬路有一段約15度的坡道要走,沿著坡道有幾家店面分別是路口的咖啡屋而後緊鄰著農會辦事處、水果賣場、汽車修理行、當舖接著就是一片山壁;山壁邊有幾顆野生的桑椹和一些閒樹雜草,過了山壁是一棟大樓接著就是下坡路段,坡段的下方是一座老社區,有一座樓梯可以接至馬路,社區空地種了一些花花草草,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今天這篇PO文的主角~胭脂色的九重葛和桃紅色豔麗的楊桃花。

_20180318_184714.JPG

↑~胭脂色九重葛

DSC_0051.JPG

↑~七月楊桃花正開

DSC_0050.JPG

↑~荒地野菇

DSC_0044.JPG

↑~金龜子

你們或許會好奇這段坡道的對面是什麼景象呢,聽我娓娓道來,上坡前是一棟新蓋好的大樓;還在出售中;然後有一間寵物店緊接著是克麗堤娜,牙科、百元理髮、印刷行、畫室、全聯超市、檳榔攤、碳烤胡椒餅、中古車行、又是一片山壁,(其實兩頭的山壁在古早時是同一座山;為開拓馬路而打通),山壁後面是機車行、五金店、美容院、又一家機車行、冷飲店、麵攤然後是全家超商再拐個彎走100公尺我就到家了。

_20180525_152342.JPG

↑~時常有蛾會飛進房間

那是一個新舊雜陳獨特但看來又有點不太搭調的地方,超商隔壁可能就是柑仔店,燒餅豆漿店對面又是美式早午餐店,最棒的是從我家陽台就能看到台灣藍鵲,酷吧。

DSC05139.JPG

↑~後陽台可以看到台灣藍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