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地方農田水利會會長選輸就恃著立法院多數優勢修法改為官派到硬塞到北農一問八不知年薪250萬被人戲稱為最值錢見習生的總經理等等離譜行徑時我就想罵髒話了,但極力忍住,因為吾等小民生氣是沒人會理你;而且每回罵完髒話我都會被老婆罵。

真是他X的,這回真的忍不住爆粗口了,老婆看了我一眼沒罵我。其實說來也輪不到我生氣的,我既非台大人,甚至沒讀過大學,人家遴選校長的事於我何干。但想想一個爭議性比被檢驗的人還高出百十倍的的傢伙以〝學術倫理及基本誠信未被彰顯〞如此虛無飄渺的理由駁回台大依合法程序遴選出來的校長聘任,凡是有一點是非之心的人都會生氣,雖然在執政黨蠻橫的執政下小民的生氣啥都不是。

自從台大依法遴選出校長後,因顏色不對又曾在前朝為官過故深不得皇心青睞一心想要拔除,因此教育部不知是揣摩上意還是要執行上意一場〝拔管大戲〞正式上演。

此大戲一演就四個多月收不了尾,還因拔管不力折損了一位教育部長被鞠躬下台,試想,以當今執政黨鬥爭的功力如掌握確實事證豈有搞四個多月連下十道八道金牌還拔不下來的,究其原因就是〝理虧〞二字嘛。理虧歸理虧既然上意已決那就換個有執行效率的人來幹,於是請出了這位貴為中研院院士當過東華大學校長,校長期間爆出溢領獎助金案,遭到監察院調查,並要求他繳回溢領款項,同樣在校長期間以東華大學專利在美國設立公司並以其妻掛名公司董事,以及赴中國大陸擔任中國科學院顧問,種種爭議事件可說已到族繁不及備載地步的武林高手接任教育部長出馬拔管,果然高人一出招就知有沒有,上任一星期就輕輕鬆鬆用幾句不著邊際的文青式詞語成功拔掉了管。

整個〝拔管大戲〞中還有一位靈魂人物不得不提,那就是行政院發言人姑婆勇,當有記者質疑新任教育部長的種種爭議時總是以:我問過他了,應該沒有。或我想應該不會等詞輕輕帶過。當有人質疑整個拔管事件有政治力介入時,他辯說:當然沒有,要不然怎會搞三、四個月。小民我也可以反推:當然有,要不然在所有客觀環境都沒改變的情況下怎會換個部長四個多月搞不定的事一星期就搞定了。

整個事件讓我們見識到什麼是〝絕對的權力、絕對的墮落〞。也讓我們瞭解到一個事實那就是~姑婆芋真的很毒,吃完姑婆芋中毒後遺症會在體內潛伏很久讓人不由自主的一直說幹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