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01_副本  

  (小畫家作品~夢境)

 

人的生理現象中最不能自我操控的就是做夢,這場睡眠中會不會做夢?會夢到些什麼?你完全不能預期。

 

其實夢這玩意兒到底是生理現象還是心理現象還真難說得準,古今中外對〝夢〞的研究沒斷過,可就沒給一個準答案。

 

老豆是個很會做夢的人,幾乎是到了〝無夢不成眠〞的境界,就算坐公車打個盹也能生出一段夢來,而且老豆的夢境通常都是伊士曼全彩,聲光音效俱全,不時還有2D3D畫面出現,可謂劇情緊湊絕無冷場,甚至還會配合劇情帶上動作的。

 

有次老豆在夢中跟人家打架,你一腳踢過來,我一拳揮過去,熱鬧到不行,就當老豆猛力揮出一記勾拳時只聽唉呀一聲,老豆頓時驚醒,完了,K到身邊熟睡的老婆了。

「喂!搞什麼啊」?老婆痛得跳了起來罵道。

「別拉我」!手還得繼續揮動,這時繼續裝睡是唯一上策,有事明早再說。

 

說起來,老豆的夢千奇百怪,平時做不到的;在夢裏都辦到了。平日不敢做的事;在夢裏也敢做了。

老豆平日走路都會摔跤,在夢裏卻會飛,輕輕一蹬就上了天,還能飄浮天際看著地上的凡夫俗子走來走去像小人國的小人。

老豆也夢過一些數字,隔天趁著還記得趕緊到巷口簽大樂透,不過沒中。

最神奇的是夢中去看電影,小小的戲院門口還張貼著海報是西洋片,買了票進去一排排的座位還真坐了不少人,而且電影還有劇情,只是醒來後不記得內容了。

其實老豆最常做的夢就是尿急找不到廁所,或是考試時一邊寫考卷眼皮卻沉重的張不開,要不就是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

 

比較讓老豆迷惑的是我們在夢中常夢到一些陌生的人或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夢中的人容貌清晰,夢中的景象也歷歷在目,那世界上是否真有那個人或那個地方存在呢?也曾就此問題請教一位台大教授,他也沒給我答案。

 

老豆有時在想,現在科學如此發達,人造衛星滿天趴趴飛,基因也可以複製了,i phone ipad 人手一台,怎就沒人發明〝夢境分享器〞呢?你想想,老豆的夢如此精彩,一人獨享豈不可惜了,如果有〝夢境分享器〞和老婆睡前預先設定好,

十點就寢,十二點夢第一場,到一點半結束;清場尿尿再喝口水,接著夢第二場。如果碰到放假天還可以加夢一場早場。這樣不但可以增進夫妻感情,老婆也不會再懷疑你在夢中與那個女人相會,而且夢到和人打架也多一個幫手,就算你在夢中迷路老婆也可以帶你回家了。

 

有人說天才和瘋子只在一線之隔,我一向自認在某方面我應該是屬於天才那一類,可是老婆總不那麼認為,她常說:我怎麼會嫁了一個瘋子。

 

你們給我評評理,老豆是天才還是瘋子?你們說~你們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