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與子  

(小畫家作品~父與子)

老爸辭世至今已經一年多了,時間或許能撫平傷痛卻也堆疊了更多更深的思念。

坦白說;幼年時期我對老爸嚴厲不苟言笑的老派軍人作風是畏而遠之的,老爸因工作調防在外時反而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及至少年時期因我的叛逆及學業的退步令老爸很失望,對我的態度也因心灰意冷轉而淡漠,而當時無知的我卻將老爸的冷淡視為解放,導至父子間幾乎沒有交集。高中畢業後我進了軍校步老爸後塵成為職業軍官,父子間的關係也逐漸緩和,但因老爸當時尚未退役而我也因職務時常調動各地故而父子相聚的時間並不多。

當我從軍中退役時老爸已近晚年了,但當時老爸的身體還很硬朗,父子倆時常在假日時一起登山健行。

老媽過世幾年後,老爸的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終因一場大病導至雙腿軟弱不良於行,而往後這段時間反而是我和老爸最親近的時刻,雖然請了外籍看護,我還是每天去陪老爸聊天或推著輪椅帶他到公園散心甚至推著他來回走上兩三個小時到碧潭或小時候住過的地方懷舊一番,途中老爸頻頻回頭詢問我累不累?我說:小時候您或許曾經牽著我的手走過這些地方,現在我要推著輪椅陪您再走一遍。老爸,有些地方我們還沒去您怎就走了呢?

記得老媽因肝腫瘤切除手術失敗辭世那一刻老爸親吻著老媽的臉頰說:妳先走,等我事情處理完就來陪妳。我想老爸依然秉持著他那老派軍人作風,信守對老媽的承諾,在他認為適當的時候做出了選擇到天上陪老媽去了。

                                                  ~寫於父後第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