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地.png

很久很久以前,那時我還沒讀小學,我家是住在台北的郊區的郊區的郊區,那條鋪上薄薄柏油的二線道是通往鎮上的唯一聯外道路,而我家還得從這條柏油路拐進另一條黃泥巴路再走上半個鐘頭才會到。當然,這半個鐘頭包含了我在路上嬉戲的時間。

我家門前沒有小河,但是有一條蜿蜒的小路可以通往兩座漁塭,那兩座魚塭是由兩位軍中退伍的老兵向當地百姓承租土地開挖建造的,養的是鯽魚。

有一年颱風淹大水,大水漫過魚塭;魚塭中養的鯽魚順著溢出的水流成群竄逃到周遭的野地稻田中,大水稍退後那兩位老兵哭喪著一張臉看著大夥兒拿著蚊帳水桶嘻嘻哈哈地忙著撈魚。

那天在睡夢中夢到了那條蜿蜒的小路,那兩座比鄰的魚塭,於是用小畫家畫出那記憶中依稀的景象。和好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