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鳥01  

要開了」!這位說。

「什麼要開了」?那位滿臉狐疑的問。

「點食坊」。這位手伸得老長;指著對街一間店面剛掛上的新招牌。

「點食坊是幹嘛的」?那位瞇著眼看著那塊招牌接著問。

「我那知道它是幹嘛的」。這位回得乾脆。

這一段無俚頭的對話是我早上去散步經過兩位老哥們時聽到他們正在聊的事情,這兩位老哥們我不認識,

但他們的年齡穿著和氣質和我很相仿;身穿吊嘎(背心)腳踩拖鞋,同樣沒什麼氣質,至少在外表看起來。

這種調調是非常熟的老朋友之間才會有的對話模式,無聊、沒意義、又帶點詼諧。

前些日子去喝喜酒,在飯店門口遇到一位很熟但有十年八年沒碰面的老同事。

「耶!你還活著啊」?我說。

「嘿!你還沒死啊」?他說。

幾乎是異口同聲,連一點時間差都沒有,雖然很久沒見面可是默契還在。

「你先請,我不急」。我笑著說。

「你學長,當然你走在前面」。那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時,又一位很熟但也有三五年沒見面的老哥哥晃悠晃悠的走過來,還穿件大花的襯衫。

「喲!你還能下床啊?哈哈哈」。不但口徑一致,連笑聲都像演練過般協調。

無聊,沒意義,親暱又帶點詼諧。完全沒有忌諱的對話,代表著彼此深厚的交情。

上了禮,被帶到老同事桌,老朋友的待遇就是不同,別桌桌上放的是紅酒,咱桌上擺的是金門高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