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下班都會經過那條路,路上有兩家水餃店,不,嚴格說應該是水餃攤,因為是開在騎樓下沒有店面。兩個攤子相隔不到十公尺,一家生意不怎麼樣另一家卻是攤前若市,人聲鼎沸。

 

每次經過那兩個攤子我都會多看兩眼,不為別的,只因為我愛吃水餃,比較一下兩家的餡料,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餃子的個頭都蠻大的,而且都是只有韭菜跟高麗菜兩種口味,至於為什麼人氣相差那麼多就不知道了,這也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上星期五,下班回家循例經過那兩個攤子,循例多看兩眼,例外的是我在生意好的那攤位前停住了腳步,倒不是我要吃餃子,而是我要看人吃餃子。

 

說好聽的是我那實事求是的精神使然,說難聽的就是我那無聊好事的本性又犯了。因為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大盤滿得尖出來的餃子和一碗酸辣湯,而正在吃餃子的是一位頭髮銀白,身形瘦小的老太太,估量一下她的年齡應該在七十五以上了,我不相信這樣的老太太能一次吃那麼多餃子。

 

站在人家面前看人家吃飯當然是很沒禮貌的事,但這謎團總得解開不是,靈機一動,攤子前面剛好有公車站牌,我假裝等公車暗中觀察誰也不會尷尬,於是若無其事的移步站牌下,眼睛偷偷的算著盤中的水餃,1、2、3、4……………光上面一層就有十二個;加上下層及老太太嘴裏的~我打賭絕對超過二十五個。

 

「先生,車來了。」旁邊的小姐還好心的提醒我。

「沒關係,我坐下班。」不看她吃完我是不會走的。

那老太太吃得可真慢,細嚼慢嚥的都快半小時了,不過那水餃看起來還真好吃。

 

手機響了~「你混到那裏去了,還不回家。」果然老婆打電話來催了。

偷瞄一下盤子,還剩六個水餃,老太太也還在動筷子,我相信了。

 

又過了差不多五分鐘,公車都過了三班了,老太太終於清光了盤中的水餃,又喝完了碗中的酸辣湯,起身付了120元。我看看價目表~水餃4元/粒,酸辣湯20/碗,算一算果然是吃了25個水餃。

以上事件證明了三個事實:

1、老太太真的很能吃。

2、老豆真的很無聊。

3、我回家晚了40分鐘,老婆打死也不相信我遲歸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