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家店面,現在已經改裝成體育用品店了,之前曾開過豆漿店及機車行,再往前回朔是一間空店面,專門出租做清倉大拍賣用的。

你說幹嘛要介紹得那麼詳細?

也沒啥理由,前篇說道老豆這陣子腦袋瓜子打鐵,正在進行除銹工程,既是除銹就得一層層往裏扒,於是一些被一層層銹蝕包裹住的記憶也就一一浮現,而這件有點糗的陳年往事也藉著這次除銹從這些銹蝕的裏部現出了記憶的輪廓。

話說當時老豆還正值輕壯之年,大約四十好幾吧,英挺俊拔,溫文儒雅,舉止從容,行為端莊,某日,經過那家店面,正逢皮鞋清倉大拍賣,照標價一折,老豆探頭一看,一屋子男女皮鞋堆放滿地,一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蹲在鞋堆旁尋寶,老豆一向愛湊熱鬧,二話不說,立即放下平日的矜持,不顧形象的擠了進去,蹲了下來。這時蹲在對面挑鞋子的濃妝艷抹女人看了老豆一眼,然後用手護住了胸口,這個舉動讓老豆十分不爽,把老豆看成什麼人啦,老豆可是謙謙君子誒。其實,早就看見了,誰叫妳自己把胸口開那麼低。

不管她,挑鞋子要緊,在鞋堆中翻了好幾翻,找到一隻鞋子是左腳,樣式不錯,復古造型,皮底皮面,比比剛剛合腳。

好不容易擠出來問售貨小姐:「我要這雙鞋,右腳在那裏」?

「這堆沒有到別堆去找,反正都在裏面」。小姐不耐煩的回答還撇了一下嚇得死人的血盆大口。

得了,擠回去繼續找,終於在另一堆鞋中找到了另一隻右腳。

看看鞋底標價NT3900,打一折三百九,看來還挺划算。

付帳時,血盆大口小姐找了我十元,還補了一句:「運氣不錯,算你檢到」。

廢話,算我檢到?三百九不是錢啊?

回家,擦上鞋油擺進鞋櫃。

隔了個把月後的某天,老豆要去喝喜酒,穿戴整齊,打開鞋櫃拿出那雙390新鞋穿上,左右瞧瞧還挺稱頭。走到公車站搭車,過馬路時怎麼覺得腳底怪怪,低頭一看,哇!鞋底後跟有些開綻了,怎會這麼兩光。

這時公車也來了,不管它,先上車,坐上公車用手掰掰,開綻的地方又大了一點,趕緊將手縮回去。

車子到站下車時,事情發生了,我前腳下車後腳還在踏板上,後面那位不長眼的小姐一腳踩住我那兩光的鞋跟,鞋底跟鞋面就分家了。

「嘿,鞋……我的鞋底還在車上」!我叫了出來。

那位小姐又回頭將我的鞋底踢了下來,還補了一句:「不好意思,對不起喔」。

我檢起鞋底,愣在路邊,走過的學生還在旁掩嘴偷笑。

不怕,老豆到底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這點小挫折那能難得住我。

將鞋底插在後屁股口袋,一腳高一腳低的走到對街超商,買了一捲透明膠帶,當我從後屁股口袋抽出鞋底時,那工讀生嚇了一跳,我說我到後面角落粘一下鞋子,他還好心的過來幫忙。

將鞋底和鞋面用膠帶五花大綁的纏好後,把褲腰往下拉拉,褲腳就遮住了大半個鞋面,不注意還不大看得出來。

席間吃菜敬酒行禮如儀,鞋子也相安無事,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喝完喜酒散席時,當老豆很紳士的向送客的新人道賀,然後隨著簇擁的人群踏出飯店時,那兩光的鞋底又掉了,這回老豆很鎮定的裝著沒事,反正鞋子也不要了,趕緊出門叫計程車。

這時,背後傳來一句讓人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聲音:「先生,你的鞋底掉了」。

那個白目的女人驚叫著還大驚小怪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沒回頭,頭皮有些發麻,紅著一張比發情的猴子的屁股還紅的臉遁入了黑暗的街道。

畢竟,老豆我的臉皮再厚也厚不過那塊不要臉的該死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