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善廁所.png

 前幾天老豆倚老賣老的扯了一篇咱小時候農村茅坑結構以及便便後以竹片將屁屁刮乾淨的事,本以為這種古早鄉野軼聞在這年代記得的人應該不多了,而且好友中比我年長的好像也沒幾人;所以很臭屁的將標題訂為「你不知道的事」,PO上後馬上被打臉,別說知道這事的人了,就連實際刮過的都不乏其人。讓老豆我頓時顏面無光,就像小時候拿著一塊白雪公主泡泡糖出去獻寶,結果周遭的朋友每人都拿出一盒來的那種感覺。

時代進步,社會變遷,歲月中沒經歷過的事不知道是很正常的。可老豆我活在當今,沒事還三不五時遊走於市井,雖不致博學多聞但一般該有的禮儀常識還是有的,不料那天卻因為遇到一件「我不知道的事」出糗了。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午後出門辦事,老豆雖然已領到敬老悠遊卡,但還是秉持著能走到就不坐車的原則;安步當車走去,沿途商家林立,櫥窗展示名牌服飾商品琳瑯滿目,老豆雖買不起但看看還是不錯的。

雖已是秋後,豔陽依然炙熱,走著走著居然出汗了,而且要命的是~腸子開始蠕動想要那個什麼的,看到對街有間麥當勞趕緊衝到樓上,「清理中 暫停開放」。還好,我知道有座公園就在附近,而且我知道公園的廁所在那方向,以前來上過幾次,憋住氣,加快腳步走到公園找到廁所,咦?怎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一個穿著高跟鞋女人的標誌代表女廁這我知道,那穿西裝男人標誌的男廁搬那兒去呢,怎變成‵性別友善廁所〞了,性別友善是什麼意思?是進去交友的嗎?滿臉狐疑的探個頭看看,裡面沒人,內部兩側一扇扇小門,不管那麼多了,衝進去打開一扇門,是男用小便斗,再打開第二扇門,還是男用小便斗,這小便斗不能蹲也不能坐,不合適上大號啊?老豆已急得快哭出來了,這時對面那排有一扇門打開了,出來一位時髦的小姐。

我怕她誤會,趕緊向她一鞠躬問道:「對不起;我可能走錯地方了,不知男廁在那裡」?

「這兒就可以啊」。那位小姐蠻和善的回答。

「可是我要上大號,男生這邊都是便斗不適合啊」,我盡力憋住丹田的氣。

「你可以上這排的,這間廁所沒分男女哪」。那小姐邊說邊掩著嘴笑。

我已快憋不住了;道了聲謝就打開門一頭躦進去,一陣如歌如泣後頓感舒暢。可是這時我卻發覺這間廁所名為友善實際上卻很不友善,不但沒衛生紙;連讓你嗯完刮屁屁的竹籤都沒一根。

你一定想問老豆我後來是怎麼善後的?                                   

~~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